云云

不再

这是高中时期有点犯中二病的我某一天看到海棠花,然后脑洞打开写的一篇文。看不懂没有关系,我当时写的时候也不知道我要表述的中心思想是什么,直到很多年后,我读了席慕蓉的那首《七里香》的诗,我才明白我可能想表达的是一种小乡愁吧……

正文

当你的脚步随我的盼望如期而至,在今年的初春,恨意又开始滋生......她总是对你比对我好,然后觉得所有人都是这样,我但愿自己是个小心眼,但事实上这样做很难。我十分不想被你讨厌,因此我做什么事情都很小心,可她似乎总要针对我;我讨厌她,也在讨厌你,因为总觉得你是一个对我的生活有所妨碍的人。当你的阳光、你的神采奕奕、你的谈笑风生席卷而来,给她带来的是无限明媚,留给我的却是妒与落寞。不过,毕竟是初春这样美好的日子,就将这坏念头掐断吧,至少万象更新、至少我喜欢的你——来了。

过了几天热闹日子,可每每热闹之后,心更加荒凉,时常会认为你比春光还要吸引人,而我,只是一只蜷缩在漆黑角里的流浪猫。一夜,坐在书桌前看书,我推开窗,想起来窗外有海棠,这几天忽略了它们,不知开花了没有。夜风吹来,翻动了书页,我觉得冷,便关了窗,低头时看到书页上的一阙词——“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年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共。”我立即翻到原来的地方,坐下来,继续看着。

时间过得真快,你即将离开,她会对你更好,而我也不会太在意,我也不愿让你离开啊!就在你要走的前几天,我像往常一样看她吃了药睡去,愿她晚安。一梦醒来,她竟真的安然长辞。我在刹那间感到一种欣悦,转瞬泪水把红艳褪去,留下一片苍白无力......

你始终是要走了,我送你到屋外,海棠花开,开得正盛如绯霞一片。你说你要走了,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让我好好照顾自己。你的背影渐渐远去,你的前方一片光明,你不会再留恋这里。我想我也该走了,可是......我回头望去,窗前似有个黑影,我走近去看,惊悚的发现那是我!那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在对我微笑之后,转身进了屋里,我站在原地很久......

我该走了,我再次对我说,我该开始长达我余生的旅程了。在这途中,我还能遇见你吗?遇见了会怎么样呢?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