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

木头人(二十八)

那间客厅不算大,陈设简单,西洛、岸沙和敏窨纁都坐在那里有说有笑,西洛说他们今天不谈公事!他问了敏窨纁相亲的情况,又问觉得西容倬怎么样。敏窨纁一五一十地告诉他,并说:“我看他根本就不愿意参加这次相亲,脸一开始比炭都黑!”

岸沙倒是习惯了,西洛心中难免有些不高兴,不过他还是很看好敏窨纁。西容倬才走到门口就听到敏窨纁说他的话,脸瞬间又黑下来。怏怏走进去问了好,才坐下来,西洛瞟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但只那一眼,西容倬看得出西洛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岸蔚樱对着岸沙出于礼节叫了声“父亲。”岸沙微笑着应了声,他看到岸蔚樱黑眼圈有些重,垂着眼皮,知道他肯定没睡醒。

“蔚樱,最近在做什么?”西洛问。

“什么也没做,在家里呆着。”

“年轻人别太贪玩,老了就有你后悔的了!”西洛笑说道,“看来我得给你找些事情做。”西洛低头搅着咖啡,笑得意味深长。

岸蔚樱垂着头并没有看他,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敏窨纁看到岸蔚樱身边的小丫头,笑道:“你是千竹黛吧?”

千竹黛一惊:“嗯。”她知道敏窨纁,是衍雪军校的校友,后来进入A·W,不过她不知道敏窨纁怎么会知道她。

“我听我妈提过你,她是衍雪军校的教授,风幽花!”

千竹黛有些受宠若惊,不过她又想还不知道是说自己好的还是坏的呢,但还是难掩心中的小惊喜。

才说了不久的话,年轻人就跑到别处玩去了。敏窨纁看着他们都走后,说:“其实我觉得西容倬和岸蔚樱在一起挺合适的!”她是说完看着岸沙和西洛,发现他们两人脸色都不好,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刚要道歉,就听岸沙叹道:“岸蔚樱不能结婚!”

“抱歉!我不该说这个的!”


晚餐时,西洛是安排西容倬坐到他旁边对着敏窨纁的,敏窨纁旁边坐着岸沙,岸沙旁边又是岸蔚樱。西容倬偏偏不愿意,跑到岸蔚樱旁边,把千竹黛挤开,插到他俩中间来,惹得岸蔚樱瞪了他一眼。开饭前,西云天道:“真可惜蓝惑没来!”

岸沙不知道蓝惑,便问:“蓝惑是谁?”

西洛道:“他是徙然·恩的侄子,徙然·蓝惑。是个很不错的孩子!”

岸沙笑了笑,道:“真是可惜,今天没能见到他。”

“以后总会见到的!”

西洛家的规矩有一条是吃饭的时候不得讲话,所以有什么话尽量在菜上桌前说完,在伊萨至今只有小部分家庭保留了这项传统。但是在岸沙家里很早就摈弃了,他认为吃饭是让人放松,让人心生愉快的,饭间的交流也更容易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束缚太多反而少了吃饭的乐趣和家庭氛围。

在他家里,吃饭的时候总能听到许多有趣的事情。岸蔚樱和西容倬算是吃得比较随意的,不像其他的人吃个饭都有一副派头。

对于西洛、岸沙、西云天和沐熙泽来说,吃饭的礼仪是幼时的必修课,而敏窨纁和千竹黛是因为后来工作的需要而受过训练,在宴会上吃饭的那副派头绝对不逊于西云天,西云天看到觉得奇怪,心像面团被揉一般不好受。

西容倬自然也接受过这样的教育,只是后来忘得差不多了,而岸蔚樱吃饭的习惯多数来自于圣院,又与他们不同,后来吃惯了食堂,在那里什么吃相的人没见过!

晚餐过后,西云天拉着西容倬悄悄地问:“你知道那个千竹黛到底是做什么的吗?”

西容倬当然知道,但他不能告诉西云天,就说:“我怎么知道她是做什么的,我知道岸蔚樱和她关系挺好的!话说,你又不喜欢千竹黛,问这干嘛!”

西云天想说什么有说不出来,于是转移了话题:“诶,你觉得今天跟你相亲的那个姐姐怎么样?”

西容倬冷笑一声:“不怎么样!谁会喜欢一只恐龙!”说完转身走了,西云天站在那儿觉得没趣。

天色暗下来,他们在一个房间里玩游戏,敏窨纁也和他们一起,吵闹成一团。千竹黛和岸蔚樱窝在角落沙发上,一个打游戏一个翻着杂志。而大人们又在聊他们的了。

生日蛋糕被送上来,千竹黛一看见就两眼放光,甜食永远是她的最爱。

“三十岁生日快乐!”大家齐声道。

宴会结束后,岸蔚樱和岸沙还有敏窨纁道别。当时,敏窨纁站在车旁,岸沙站在远处,对岸蔚樱说:“你还是不想回去?”

“嗯。”岸蔚樱点了点头,尽管他知道这样很伤他父亲的心。

岸沙只是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有空还是多回来看看,你白妈妈也很想你的!”

“我知道了。”

“那我走了。”

岸蔚樱看着他们离去,他自己也要走了,千竹黛已坐在车里,等着和他一起出发。

西容倬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站在风里,忽然叹道:“我觉得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什么?”岸蔚樱听到这句话,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西容倬笑道,有些伤感:“其实令尊人很好,他真的很爱你,只是不善言表罢了!”

岸蔚樱涩涩一笑,看着远方,风将他的短发吹得凌乱。

“你为什么不接受他作为你的父亲呢?”他不明白为什么岸蔚樱一直有意地疏远岸沙,如果换作自己一定不会这样做。他觉得很好笑,西洛作为他亲生父亲对他的爱远不及岸沙对他的养子!

岸蔚樱摇摇头,苦笑道:“西容倬,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西傛卓叹了口气,侧过头凝望着他:“其实事情很简单,只是你想得太多了。”

“再见。”。

“嗯……后会有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