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

木头人(二十九)

午后,菖溱和晨炫坐在阳台上,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再吃点东西,聊聊以前的事情。他们谈到了自己成为死神时候的一些事情。

“我死后到了冥界,来到冥王面前,不停地求他让我留在冥界继续从事科学研究。我害怕轮回转世之后,我不会再像我生前一样是一个科学家。幸好那天炽天使辉夜也在,她听了我想留在冥界的原因后,就帮我向冥王求情。冥王答应了,又在想让我在冥界干什么好,结果辉夜说:‘死神的位置不是有一个空着吗’,就让我当死神!冥王对我说他给我一个月的试验期,如果不行就让我从底层做起。结果,一个月之后……”

“他认为你干得不错,就把你继续留在这个位子上!”

“没错!”菖溱耸肩笑道。

“炽天使居然会帮你……你应该很感激她吧?”

“呵呵,刚开始是很感激她的,但是往后就发现那人简直是个祸害!”

从冥界飞来的一只传信乌鸦,把一封信扔给菖溱,菖溱打开一看,冥王只在上面写了简短的一句话:“冥界有事,速归!”

菖溱合上信站起来要走,晨炫忙问:“怎么了?”

“冥王让我快点回去,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菖溱来到冥界,进入一座用石头堆砌的偌大宫殿,百转千回终于到了冥王办公的地方,一抹亮丽的橘黄色瞬间侵占眼球,她突然间明白冥王说的急事儿是什么了。

“我求你收留我吧!我现在无家可归了!”辉夜隔着一个宽大的石桌,扯着冥王的衣领,哀嚎道。

“神界不是好好的吗?快给我滚回去!”冥王边朝后躲边怒吼道,简直踹她的心都有了。

菖溱在门口僵硬了足有一分钟,才行礼道:“冥王大人。”

冥王听见是菖溱松了几口气——自己总算能摆脱这个祸害了!辉夜转头见是菖溱,一下放开冥王的衣领,飞奔上去来了个熊抱:

“菖溱!我想死你了!”

冥王对菖溱唇语道道:“给我搞定她!”说完马上逃之夭夭,菖溱差点没晕过去。

“你来就是因为想我?”菖溱狐疑道。

“也不全是!”辉夜笑嘻嘻的。

“我们换个地方吧。”

于是菖溱把她带到她的房间里来。辉夜第一个冲进去,就开始翻箱倒柜,菖溱早已见怪不怪,倚在门边淡淡道:“别翻啦,没什么好东西!”

“我不信,你一定把它藏起来了!”辉夜翻着翻着看向菖溱的双眼。

“真的没有?”辉夜问道。

“真没有!”说着菖溱走进屋坐着。自从她结识了辉夜,为了以防万一她把一些机密的文件都藏到了另一个地方,尽管她知道,辉夜在她房间里翻东西不是为了找那些而是为了看看她有没有新的衣服、饰品和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顺便拿着玩一下。

“我听刚才你和冥王说,你是来避难的?”菖溱问道,看着辉夜把她的东西一一收拾好,她有些害怕,倘若自己一不留神,某个东西就被她发现了。

“对啊!”

菖溱心想,丫的,任谁也看不出来你是来避难的吧!

辉夜把东西都放回原处后,并膝与菖溱坐在床上,菖溱道:“神界发生什么事了吗?居然害得你堂堂炽之天使跑到冥界来避难!”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清雪·溪身体一直不适。前段时间,她就让白圣代她管理神界事物,自己去修养去了不让人打扰。结果温不服白圣,就和白圣争起来,这不争还好,一争连鸽派的天使也掺和进来了。白圣因为争不过他们,就放弃了代理权,现在只剩鹰派和鸽派在那里互掐。局势太乱,我就只好逃出来了。”

菖溱一听恍然明白,难怪我们的行动神界一直没有察觉,原来连他们自己都自顾不暇。

“你干嘛逃出来?为什么不和他们争一把?”菖溱不解。

辉夜反问她:“我和谁争?和温?——我争不过她,而且我和她争不就说明了鹰派内部分裂了,这正中鸽派的下怀啊!帮鸽派去争——我不摆明了和鹰派做对吗?你以为温会放过我?”

“那你就帮白圣夺回权利嘛!”

辉夜无奈地摇头:“胜的几率更小。”

“所以你无从选择,就选择了逃避!”

“那你打算一直在这呆着,等到他们争完?那都不知要等多久!”菖溱突然想到,也许让辉夜加入他们他们的争夺,会让局势更加混乱。

辉夜是想这样,但还是为难,点头完后又摇头,缓缓张口,说道:“我还是不想这样袖手旁观。”

“在你心目中,你认为谁,最适合当这个代理人?”

辉夜毫不违心地说:“温。”虽然她不想提到她。“但我很想趁这个机会扳倒她!”辉夜激动地拿手捶床。

“那你最想帮谁?”

“白圣!”辉夜说,又摇摇头,“白圣的身份很尴尬,她原是百灵之祖,司六界植物,后来成为历代清雪的婢女,却又替她们保管着象征权利的清雪石,它既不属于鹰派也不属于鸽派,在神界几乎孤立无援。就算一直有月神的默默支持,也无济于事。”

“月神又属于哪派?”

“鸽派……”辉夜叹道。

“贵圈真乱!”菖溱一下倒在床上,调侃道。

“诶,你说我该怎么办啊?”辉夜伸手摇她。

“按你心意行事吧!你想帮谁就帮谁!”菖溱无奈叹道。

辉夜不说话,菖溱爬起来又说:“你不去做怎么会知道结局怎样,在结局没有到来之前,你又怎么知道自己是对是错!”

辉夜觉得有道理,点点头说道:“嗯!按我的心意行事!我的心意就是——我谁都不想帮!哈哈哈!”辉夜笑得在床上打滚。菖溱看着她笑成核桃般的脸,嘴角抽搐了几下,脸青了又青,但看着辉夜的样子又忍不住想笑。

“你想赶我走是不是?”辉夜爬起来,手指着她的鼻尖,笑道。

“没想赶你走!”菖溱好笑道。她的确不想辉夜留在这儿,因为她在这儿,很多事情就做不成。

“你想我走我偏不走!我在你这儿住下了!”辉夜赖皮道。

“好啊!随便你。”菖溱满不在乎地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