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

木头人(三十)

辉夜走后,菖溱立马去找冥王,把辉夜和她说的神界情况都告诉了冥王。

冥王问:“你确定她说的是真的?”

“确定!”菖溱不带犹豫,可冥王还是有些怀疑。

“我也确信她说的是真的!”殿堂内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

他们看过去,一袭黑色华裳的殛燔·槭悠悠走来,烛光映照下的绝世容颜显得有些暧昧不清。

冥王哼笑一声:“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殛燔·槭笑了笑。冥王又问:“你一魔界的人怎么知道神界的事情?”

“因为——是我让清雪·溪身体不适的,是我害她不得不静心修养的!”殛燔·槭笑得如魅似妖。

冥王听出她的气息不是很稳定,知道她与清雪·溪之间肯定交过手。

“清雪·溪一时半会儿好不了的。这样一来,清雪·溪必然会找一个代理人。白圣不受众神待见,所以她把权力交给白圣,无论是鹰派还是鸽派都会挑起事端。这是她想要平衡权力的方法,也是我们期待的情况。”殛燔·槭坐下来说道。

“你这么做是为何?”

“你还不明白吗?当然是为了帮我们!”

“你想让我现在攻占阿斯曼蒂?”暖阁内,紧拧娥眉的容颜暗重复了殛燔·槭的话。

“没错!趁现在神界局势混乱,戮天使尚未觉醒,一举拿下阿斯曼蒂!”殛燔·槭说道。

坐在两人旁边的冥王交叉着手放在腿上,默不作声。

“不!”容颜暗立马否决。殛燔·槭脸色一变,冥王也是大为不解。“我不能违背血族的规矩。”

“这只是借口!规矩可以改变!”殛燔·槭盯着她,面部狰狞,“难道你想白白浪费这样好的机会?”

“我现在不仅是血族的女王,还是阿斯曼蒂的女王,我怎么能对我的国家发动战争!”

“那你成为人类的女王又是为了什么?”

容颜暗愣愣地看着她,朱唇轻启:“这不是我一人能够决定的,我需要回去召开议会!”容颜暗起身朝门外走去,又突然转过身来,指着殛燔·槭道:“不过我无法决定最后的结果!”

殛燔·槭看着那扇一摇一甩的门,啐道:“真麻烦!”

索恩也得到了这个消息,在她家里,此时她的贴身女佣正给她穿衣服。

“小姐您是赞成还是反对呢?”女佣问道。

“这还真是难办啊!”索恩摇头叹道,嘴角噙着一丝苦笑。

“这固然是个好时机,可我想女王不会同意这么做。尽管议会中有许多激进分子想把阿斯曼蒂的人类变成我们的奴隶,当然,我也想!可是,议会中的保守派还是占多数,且都位高权重。我现在不过一个无名小卒,小胳膊拧不过大腿,我没必要跟他们斗!”

“是啊是啊!小姐这般纤弱,怎么是那些粗壮男人的对手!”女佣笑道。

索恩嗔笑她:“我跟你说正经的!”

在拉法儿的府邸里,纳修坐在沙发上想着议会上的应对之策,他前面拉法儿在地板上踱来踱去……

“赞成!”纳修手指重重敲在茶几上,拉法儿一个激灵停了下来。

“这样会造成其他贵族的反对!”

“我知道!”纳修说,“但是他们已经半截入土了。我们需要推他们一把。”

拉法儿还是犹犹豫豫。

“女王现在越来越不喜欢那些思想保守、权势又大的贵族,她需要有人给她新的力量!即使你遭到反对,但你的利益不会受到太多的损害。”

拉法儿看着窗外,悠悠道:“我找十夜谈过,他说他同意现在发动进攻。”

“好!”

“但是索恩……我不知道她是怎样想的?”

“依我看,她会反对,不会赞成。她现在追求的不是政治作为,不是民众的利益,而是权力。”

“好啦,快点去吧!”纳修把她推向门外,“加油!”

“加油!”拉法儿笑着朝他做了个手势。

殿堂内总是响声不断,说话的声音,衣服的綷縩声,纸张翻动的声音……长长的方桌边上坐满了人,连点缝隙都看不到。容颜暗穿着一袭黑色礼服,手执一把镂空雕花的象牙骨扇从殿后款步走来,坐在高高的座椅上,向下说道:“开始吧。”

于是,休岚亲王站起来用字正腔圆地说:“阿斯曼蒂不仅是那些人类的祖国,也是我血族赖以生存的土地!数千年以前,我们的祖先立下规矩要与这里的人民和平相处,尽力维持血族与人类共存的平衡状态。我们要做的是捍卫这片土地的尊严和自由,保护我们的子民,而不是去做出侵犯之举!”

容颜暗听得歪着头,拿扇子在额头上轻敲了几下。

“陛下,我也认为不该对阿斯曼蒂发动攻击。”一位伯爵站起来说,“您以前现在以后的使命都不该是这个!”

“谢谢您伯爵大人,我很清楚我要做什么!”容颜暗放下扇子,笑道。

“但母亲,我认为这是个绝好的机会——让我们占领人类的世界!”容颜暗一惊,定睛看着十夜,想不到她的儿子会和他们有不同的想法。“血族的力量,再加上魔界和冥界的联盟,足以征服弱小的人类!”

“但为和偏要从阿斯曼蒂开始?”休岚高声质问。

“因为这是最容易被攻陷的地方!更可能成为战争期间的大后方!”拉法儿拍桌而起。

“我也同意!从占领阿斯曼蒂开始占领全世界,这并没有违背女王的使命,也没有违背血族的使命,我们仍为血族的利益而战!”底下一个年轻的男子站起高声说道。

“但是祖先立下的规矩是不能破坏的!”某个旧贵族义正严辞地说。

高台上,容颜暗展开扇子,眼珠望着天花板,手拿着扇子一扇一扇,听着下面激烈的讨论。

“那已经是祖先时代的事了!今非昔比。诸位好好想想,血族今日的没落,归根究底是谁造成的!”

“没有什么不可以破坏!没有什么不可以改变!这种思想不过来自于你们这些自私自利的老家伙内心的恐惧!”又一个下院的人说。那些贵族听得脸白一阵红一阵。

“万一我们一旦攻占阿斯曼蒂,它周边的国家还有些远方的强国把枪口对准我们怎么办?”下院倒是响起了一个不同的声音。容颜暗略收了手中的扇子。

“他们不敢!”

“诶,我也同意,区区人类何足挂齿!”前一句刚说完,后一句一个苍老却又轻挑的声音接踵而来。

“哼,战争的事怎能妄加论断?”年长的将军轻蔑地看了眼那些冲动无知的人,“现在的人类不可小觑!”

“我倒觉得向阿斯曼蒂发动战争,对我们不利。血族长期以来与阿斯曼蒂的人类休戚共存,血族的民众早已与阿斯曼蒂的人民融合在一起。现在人类正值鼎盛时期,与血族仍还维持着平衡状态,我们贸然打破平衡,会对我们不利!”一个年轻的子爵说道。此时容颜暗收起了手中的扇子握在手心里。

“攘外必先安内!”拉曼说话了,“如果内部都不得安宁,又有什么精力去攻打外敌!”他说着狠狠瞪了眼拉法儿。

容颜暗看向从开始到现在都沉默不言的索恩,刚好索恩正看向她,她知道索恩总是在看自己,便问:“索恩,你的意见呢?”

“陛下,我认为现在不该发动战争。虽然神界自顾不暇、戮天使尚未觉醒是个很好的时机,但是时机远还不够。正如刚才子爵和拉曼大人说的一样,若发动战争,我们会缺乏群众的支持,不仅血族的广大同胞会反对,连阿斯曼蒂的人类也会因为我们奴役了他们的思想,剥夺了他们的自由,损害了他们的利益而奋起反抗。如果我们仓促发动战争,就不得不分心,一面对内一面对外。那么战争最后的赢家未必是我们!”

容颜暗把扇子拍在手心里握着,莞尔一笑,轻声道:“很好!”索恩低头暗中一笑,十夜看向她,眼神复杂。

时间悄悄过去,容颜暗倚着扶手,轻轻摇动扇子,看着底下那群人……

“赞同?”议会的最后,大家逐渐平静下来,容颜暗高声问道。底下有一群人举手,待统计完人数,确定无误之后,容颜暗再次高声道:“反对?”又有一拨人举手。

最后负责统计的小官员把数据递交给容颜暗,她看了一眼,道:“看来胜负已见分晓。”

官员把投票结果公布给大家看,容颜暗道:“结果已经明了,散会吧。”

议会结束,人们纷纷涌出殿堂,容颜暗留了几个重要的贵族大臣在另一个小房间里谈话。

索恩与拉法儿在走廊里相遇,索恩努力笑了几下:“看来我们今天的想法不一致。”

“没关系啦!”拉法儿爽朗一笑,“这种事也许以后还会出现。我没关系!不过,你可能需要去看看十夜殿下。”拉法儿拍拍她的肩,擦身走过。

评论

热度(1)